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俞茂铮  
研究领域(方向)

叶轮机械气动热力学与两相流及热力设备传热与节能技术。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59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动力机械系热力涡轮机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1982年赴联邦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机械系热力流体机械研究所进修,1985年获该校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回国;曾任西安交通大学热力涡轮机教研室主任与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透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现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叶轮机械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西安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与陕西省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

科研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从教以来,曾担任《透平原理》、《蒸汽轮机装置》、《叶轮机械两相流》及《热力发电厂》等课程教学工作,承担硕士与博士研究生的教学与培养工作。《考虑两相流动效应的长叶片湿蒸汽透平级不平衡通流计算方法及程序研究》等6个科研项目获国家教委或机械工业部、电力工业部的科技进步奖。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