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郭万林  
研究领域(方向)

水伏学、多尺度物理力学、纳功能材料与器件、数字飞机、数字发动机和新概念飞行器设计、航空航天结构与强度

个人及工作简历

郭万林院士于1981年考入西北工业大学,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1年博士毕业后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94年至2000年担任西安交通大学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95年至1998年在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和澳国防科学技术组织专家中心工作;199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1999年受聘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

科研项目

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课题、国家重点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长期从事飞行器安全和智能化方面的力学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建立了空天结构三维疲劳断裂理论,成果被系统地用于多种飞机型号和长征五号系列研制、排故,解决了型号工程急需。建立起低维材料结构力-电-磁-光-热耦合的物理力学理论体系,预测了低维材料结构巨电致伸缩等一系列智能特性并被实验证实、应用,部分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发现了流-固界面双电层边界运动发电、气流发电和蒸发发电效应,提出水伏效应概念、拓展了经典双电层动电理论和无源传感技术,创立水伏学。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wlguo@nuaa.edu.cn
联系电话:025-84895827
联系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210016)
更新日期: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