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杨伯伦  
研究领域(方向)
主要从事反应工程、分离工程,分子反应动力学,清洁替代燃料的制备,纳米催化材料制备,现代优化算法、非线形理论在石油、煤化工领域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
个人及工作简历

化学工程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科主任,化工学院催化所所长。

1978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化工系,1985年4月公派赴日本名古屋大学分子化学工学科留学,1989年3月取得硕士学位,1992年3月取得博士学位,同年4月起任该校助理教授,1997年7月被西安交通大学聘为教授,同年8月归国。

目前兼任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工业生态经济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期刊《The Open Energy & Fuels Journal》编委,国内期刊《高校化学工程学报》,《化工进展》编委。

科研项目
近年来,在以上领域先后主持承担973、863、科技支撑以及七项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研究课题,并主持完成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优先发展)、中石化、中石油科技开发项目,陕西省科技统筹项目,陕西省攻关项目以及国际合作、国防、企业委托等其他类型的研究课题三十多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在国内外化工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二百二十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一百二十余篇,EI收录论文六十余篇。有关论文被美、英、法、德、俄、加等五大洲40多国学者他引千余次。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两项,授权发明专利十四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blunyang@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3189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