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许江涛  
研究领域(方向)

微波、射频集成电路设计;

模拟、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

应用于生物医疗电子的超低功耗集成电路设计。

个人及工作简历

本科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2005年获得工学学士学位;此后保送本专业硕博连读,期间于2008年9月至2010年9月赴加拿大女皇大学,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两年;2011年9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10月至今于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工作。2014年6月至8月,于比利时IMEC国际微电子中心访学。2017年2月至4月,于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松泽教授实验室访学。

科研项目

承担科研项目三十余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植入式心脏再同步治疗起搏器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ZF技术基础、慧眼行动项目,与华为合作两期超宽范围毫米波锁相环研究,与中电58所的合作时钟和高速接口芯片研发,以及满足企业需求的导航射频接收机、长波接收机、高新能低抖动时钟产生等横向合作课题,积累了丰富的芯片研发经验。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共发表学术论文 35 篇, 授权专利 15 项。

指导研究生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特等奖 1 项, 一等奖 1 项, 二等奖 3 项以及多项三等奖;

2019 年获得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超高精度正弦信号发生器》, 2021 年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创新成果奖二等奖《复杂工况下的高效模拟前端芯片关键技术》。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jtxu@xjtu.edu.cn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jtxu.gr.xjtu.edu.cn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