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张志伟  
研究领域(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心智哲学、语言哲学、形而上学、逻辑学

近期研究重点:知觉表征、单称思想、感觉运动智能、跨时间同一性、命题理论

个人及工作简历

教育背景:

2016年6月,哲学博士,科学技术哲学,中国人民大学

2013年9月-2014年9月,联合培养博士生,哥本哈根大学

2010年6月,哲学硕士,科学技术哲学,北京师范大学

2007年6月,理学学士,物理学,郑州大学

工作经历:

2016年7月至2019年6月,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讲师

2019年7月至今,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副教授

主要讲授课程:

西方哲学原著选读、分析哲学导论、形而上学导论、形式逻辑导论、现代西方哲学、人工智能的哲学基础与伦理、认知科学导论
科研项目

1.2021年10月至今,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行动者图式:一个自然化的认知概念框架”(项目编号:21FZXB039),在研中。

2.2017年6月至今,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知觉内容概念论研究” (项目编号:17YJC720039),在研中。

3.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基于行动的知觉和认知”(项目编号:SK2017011),已结项。

4.2012 年 9 月至2018年6月,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认知科学对当代哲学的挑战——心灵与认知哲学重大理论问题研究(项目编号: 11&ZD187)。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1. 张志伟,从先验的逻辑到语言的使用:《哲学研究》 89—133 小节解读,《自然辩证法研究》, 2012( 12)。

2. 张志伟,知觉恒常性:一个形而上学解释,《自然辩证法研究》, 2015( 5)。

3.张志伟,身体指向性与时间秩序,《科学技术哲学研究》,2019(2)。

4. 张志伟,重思汉森之观察负载理论论题,《自然辩证法通讯》,2019(2)。

5. 张志伟,对知觉经验的一个形式分析,《哲学动态》,2020(1)。

6. 张志伟,塞拉斯与生物表征理论,《自然辩证法研究》,2021(1)。

7. 张志伟,感觉运动智能:一个语义刻画,《认知科学》,2021年1期(第5卷)。

8. 张志伟,知觉内容的逻辑形式,《哲学研究》,2022(12)。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zhangzhiwei@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
更新日期:2023-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