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张林杰  
研究领域(方向)
以高性能难熔材料、轻量化材料和新能源材料的快速发展及应用需求为牵引,开展新材料、新结构的大功率光纤激光焊接与增材制造研究、超快激光微连接及微加工研究、激光加工“热-力-冶金-疲劳”行为仿真模拟研究。
个人及工作简历

张林杰,男,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焊接学会焊接力学及结构设计与制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焊接学会高能束及特种焊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焊接学会计算机辅助焊接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焊接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陕西省焊接学会常务委员。

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焊接专业,在西北工业大学获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2008年留校任教。其中,1995 - 2000年在航天四院工作,2006 - 2007年在日本大阪大学从事合作研究,2012- 2013年在韩国科学技术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航空科学基金1项、横向课题20余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参加过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两机专项及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发表SCI论文120余篇,Web of Science引用18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180多次。合作出版著作2部,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zhanglinjie@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23-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