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陶涛  
研究领域(方向)

(1)嵌入式数字控制技术

(2) 电动汽车控制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86年7月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9年4月研究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4月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1986年7月留校任教至今,历任历任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兼任中国微纳米技术学会高级会员。
科研项目

主持承担了“高速精密数控机床动态综合补偿技术”和“数控机床加工过程智能控制技术”等2项国家高档数控机床重大专项课题、主持承担了“大位移多自由度精密磁悬浮工作台动力学研究”、“基于无传感器原理的大型数控机床性能评估方法研究” 等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作为骨干参加了 “难加工异形零件复合加工过程的误差波动监测与工艺能力评估”、“数字化加工多源多工序质量综合评估与优化控制”等2项 973课题、"高档数控机床综合动态特性在线测试系统"863重点课题、“高速数控机床几何误差、热误差及动态误差综合补偿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国家高档数控机床重大专项课题等十余项国家级课题的研究。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长期从事嵌入式运动控制器的软硬件设计、开发以及高速精密机床特性的测试分析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获2006年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07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12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taotao@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82668604
个人主页: http://mt.xjtu.edu.cn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