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刘健  
研究领域(方向)
神经变性疾病的神经生物学;情感和认知调节的神经环路。
个人及工作简历
分别于1984、1991和1994年在原西安医科大学获医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4-1998年在原西安医科大学工作,历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教授。2002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被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至今。曾在瑞士苏黎世大学医学院学习和工作4年。现任陕西省生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理学会理事。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以及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5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1984-1998年主要从事痛觉研究。2001年至今主要从事帕金森病相关的抑郁、焦虑和认知障碍所涉及的递质、受体,以及神经环路的研究。以独立第一或独立通讯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6篇。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liujian@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55160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更新日期: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