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李生斌  
研究领域(方向)
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83年在上海医科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1997年在原西安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1998-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2000-2003年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合作研究.1983年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由原西安医科大学并入西安交通大学)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曾任教研室副主任、主任;系副主任、主任;法医学院院长。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医学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院长;卫生部(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共建)法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基因研究所法科学与基因多态性实验室主任;教育部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法医学会常委兼物证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法医学会理事长;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中国法医学杂志》副主编,《法医学杂志》编委,《遗传杂志》编委,《中国社会医学杂志》编委。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
科研项目

国家九五攻关计划-陈旧骨骼DNA分析技术研究
十五国家重大科技-门巴等15个群体遗传资源的收集、保存与利用
教育部重大专项-中华民族群体遗传资源数据整合共享平台
教育部重大专项-中华民族健康与疾病遗传资源共享平台
西安交通大学、光华教育基金重点合作项目-朱鹮基因组计划
国家出版基金-中华民族基因组多态现象研究
科技部基础专项-藏彝走廊世居群体遗传多样性调查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从1983年至今一直从事法医学、遗传学的科研、教学和刑事民事案件的鉴定工作。1989年卫生部批准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2年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陕西省政府批准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第一层次“555”人才,1996年国家人事部批准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学术带头人,1999年教育部批准为骨干教师,2002年教育部批准为法医学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曾主持和承担国际合作项目、国家“九.五”、“十.五”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委)科研项目20余项,参加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1%任务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获国家、部、省级科技奖4项。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和人民公安出版社出版著作2部,中国发明专利1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shbinlee@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55474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