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王晓莉  
研究领域(方向)

电子陶瓷与器件,铁电极化和弛豫机理,新型环保压电材料与器件,新型磁电耦合材料,电介质实验方法研究。

个人及工作简历

西安交大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5.3-1988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所,助教。 

1988.12-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 讲师、副教授、教授。 

1999.5-2000.3 日本庆应大学理工学部,访问教授。 

2000.7-2001.7 香港城市大学, 研究员。

科研项目

主持了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   863项目3项,教育部跨世纪人才项目1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主持的“863”新材料领域课题“高性能低温烧结I类多层陶瓷电容器材料研究”,研究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材料体系为我们国家独有,介电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可用于高频和微波领域的新材料系列。研究成果通过鉴定,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研究项目被国家科委和国防科工委评为“863”优秀项目,并获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颁发的国家科技成果证书。1996年被批准进入国家教委“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   2002年获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奖“高性能低温烧结BZN基高频电介质陶瓷”(一等)。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90余篇,单篇论文被引用的最高次数超过130。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xlwang1@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82663747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