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田东平  
研究领域(方向)

主要从事凝聚态物理理论和量子信息通信的研究。研究方向之一为凝聚态材料的电子物理性质。在有关强关联电子系统材料的研究中,建立了因电子非对称散射而引起的反常磁输运特性的格林函数计算方法;在液氦表面物理性质的研究中,建立了电子迁移率的计算方法等。研究方向之二为量子信息、量子通信领域的研究工作,如:量子信息论中的量子纠缠态,量子网络通信,量子信息安全,量子快速查找算法等问题。近年来多次被聘为客座教授赴国外进行中短期科研工作和讲学。

个人及工作简历

田东平,男,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1955年8月生,安徽泗县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获得者。1982年1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专业本科,获理学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5年至1988年读物理学硕士研究生,获中国科技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89年赴联邦德国攻读物理学博士并于1993年1月获多特蒙德大学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德国做博士后研究工作,1994年12月回国。1995年后历任西安交通大学凝聚态物理研究所所长、理学院副院长、交大教务处处长等职。现任西安邮电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电子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

科研项目
近年来作为第一负责人承担教育部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研究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4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近年来发表科研学术论文几十篇,其中多篇论文发表在《Physics Letters》、《Solid State Communications》、《Physica B》、《激光杂志》、《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等重要科研教育学术期刊上。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