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梁工英  
研究领域(方向)

新型储能材料,纳米磁性材料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82年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毕业,学士学位,留校工作,任助教、讲师;1988年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硕士学位,任讲师、副教授;1998年交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博士学位。1999年6月晋升为教授。2000年聘为博士生导师。2000年至今任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材料物理系系主任。毕业后一直从事激光表面处理、磁性纳米材料、贮氢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从1995年9月至2003年12月,曾多次在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合作研究。在铝合金激光表面处理、镁基非晶贮氢材料和纳米磁性载药材料研究等方面做出了较好的成就。现在主要研究工作在储能材料结构转变的模拟研究、异性磁性纳米颗粒合成、新型热障涂层等方面。

科研项目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省部级基金项目4项,横向课题多项。主要研究课题有激光反应合成纳米复合材料,纳米双相Nd-Fe-B和金,纳米软磁材料,镁基非晶材料等。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曾获教育部和陕西省科技进步奖励两次。近年来共在国际和国内著名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100余篇,文章被引用200多次,H因子11。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gyliang@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