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彭军  
研究领域(方向)

1.  柔性传感和智能检测:柔性感知与新一代人工智能结合,用于生物体柔性表面的生医信号监测,以及大型装备的故障诊断。

2.  柔性能源转换材料和器件:柔性无机半导体热电材料和摩擦电聚合物介电材料的性能优化理论,以及器件的结构设计和应用研究。

3.  小型爬壁检测机器人:柔性爬壁机器人的无缆化、小型化、集群化和智能化研究,用于航空发动机、核电装备的复杂腔体内部检测和维修。

个人及工作简历
彭军,男,黑龙江牡丹江人。现任职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导。2015年12月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1年7月获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5年7月获郑州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16年3月2020年8月,在美国西北大学材料系和电子系担任博士后。2020年9月入职西安交通大学。
科研项目

1.   202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2175248,强静电粘附的微结构履带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设计研究,202201-202512,主持。

2.   202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202201-202412,主持。

3.   2023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2023-YBGY-358,202301-202412,主持。

4.   以及多项各类企业攻关课题。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主要从事特种检测机器人,柔性传感与智能检测,能源转换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已发表同行评议学术论文50多篇,授权中、美专利10项,其中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CE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和Matter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5篇。获得2020年基金委组织的第十四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先后获得国家优青(海外),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A类),陕西省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人才(战略)等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pengjun@xjtu.edu.cn
联系电话: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更新日期:202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