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高品  
研究领域(方向)
研究新颖化学键的构建反应和新材料的绿色合成
个人及工作简历

2006年9月-2010年6月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攻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士学位,导师梁永民。

2010年9月-2015年6月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攻读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导师梁永民。

2015年6月-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工作先后任职讲师副教授。

2017年9月-2018年9月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分校进行访问学者研究工作。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2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1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科研方面一直坚持严谨的科学态度,在过渡金属催化新颖化学键方面做出了深入的研究,打破了以往烯烃的双芳基化反应需要导向基团的限制。首次完成了苯乙烯衍生物的双芳基化反应研究。截止2020年7月,论文浏览次数已达9900余次,被引用次数39次。促使了烯烃的双芳基化反应得到了蓬勃发展。

目前已在国际著名的期刊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Commun., Org. Lett., Chem. Eur. J., Adv. Synth. Catal.等上发表 SCI论文20余篇,累计被引用480余次,论文H指数为12。

2016年获得甘肃省优秀博士论文。

2020年获得陕西省第十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二等奖,省部级奖励。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gaopin@xjtu.edu.cn
联系电话:18700428270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化学楼203室
更新日期:20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