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徐纪茹  
研究领域(方向)
1. 人体正常菌群与健康 2. 感染性疾病的分子诊断 3. 细菌耐药机制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77年12月考入原西安医学院医学系,1982年12月获医学学士学位。毕业后被分配到航天部067基地714医院任儿科住院医师。1987年考入原西安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研究方向为临床免疫学。1990年获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在预防医学系先后担任助教、讲师。1996年5月应邀赴英国北爱尔兰公共卫生实验室作访问学者。1997年起在该实验室作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细菌、真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的分子诊断、耐药菌基因筛选及环境微生物与健康等方面的研究。2001年10起在英国贝尔法斯特Ulster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004年3月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9月起被聘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授。2005年1月至2015年3月担任免疫学与病原生物学系主任。主要社会任职:中国微生物学会真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病毒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微生物学会第七届委员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重大突发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第七届编委会委员。
科研项目

1. 老工业基地污染毒理效应分子诊断(科技部973计划项目子项目)2004.1~2007.12. 20万
2. 艾滋病患者病毒载量及治疗效果的检测(陕西省全球基因艾滋病项目)2008.7~2009.6. 15万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主要从事细菌及真菌方面的研究工作。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大部分被SCI所收录。主编、参编五年制、八年制规划教材5部。共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30余人。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xujiru@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57814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