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邓军波  
研究领域(方向)

1、 交直流电力系统的过电压仿真及其防护;

2、 电力电缆的老化与绝缘状态诊断;

3、 GIS中绝缘子表面电荷与放电测量。

等高电压技术领域的相关研究
个人及工作简历
2010年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获博士学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IEEE/IET系列期刊、以及中国电机工程学报、高电压技术等国内外著名电气专业期刊的审稿人。
科研项目
承担了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SF6/N2混合气体中绝缘子表面电荷积聚的时空演化规律及沿面放电的发展机理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100千伏直流工程过电压抑制与绝缘配合及雷电防护技术研究”,和国家电网公司总部项目“配电网电缆及混合线路自动重合闸的关键影响因素及重合闸策略研究”、“基于极化去极化电流的配电电缆绝缘评估技术研究及应用”等科研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先后获得“中国电机工程学报优秀审稿人奖、特殊贡献奖”,“电工技术学报优秀审稿人奖”,“高电压技术十佳审稿人奖”以及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在国内外电气相关重要期刊及国际会议等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检索30余篇,EI检索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dengjb@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8385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高电压技术教研室思源高压楼420室
更新日期: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