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相昌盛  
研究领域(方向)

(1)低维碳材料的结构调控与性能研究。具体包括零维碳基量子点,一维碳纳米管、纳米纤维素以及二维石墨烯等材料的制备及其光学、力学和物理化学性能的研究。

(2)页岩油气开发及其增产技术、石油工程材料的产业化应用。

个人及工作简历

200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并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就读于美国莱斯大学化学系并于2014年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加入美国斯伦贝谢科技集团(世界第一大石油服务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受聘为化学工程师。2019年加入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并入选“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科研项目

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至今在Nature Commun, Adv Mater, ACS Nano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共发表论文25篇,SCI他引共计2800余次。申请中国、美国等十余个国家的发明专利共32项,为企业开发新产品共15项。研究工作被国际权威期刊和媒体如Materials Today, C&EN, CNBC等专栏报道。获得了美国莱斯大学Harry B. Weiser科研奖和斯伦贝谢科技集团Be Outstanding杰出成绩奖。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c.xiang@xjtu.edu.cn
联系电话:
联系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更新日期: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