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邢建峰  
研究领域(方向)

1. 新型递药系统的设计与研究;

2. 药物作用机制及体内过程的研究。

个人及工作简历

邢建峰 博士,教授。

1989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获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获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获博士学位。

1989年至2004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作;2004年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工作。

主要从事药剂学教学科研工作。担任陕西省药理学会理事;陕西省医学会医学伦理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药理学会化疗药物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陕西省性学会医药产品开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科研项目

1. 调控结肠炎症部位巨噬细胞M1/M2极化的多功能递药系统的构建及其机制研究(8197325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 靶向结肠炎症部位巨噬细胞的口服给药系统的构建及评价(817736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 5-氨基水杨酸和丁酸结肠靶向协同前药的研究(3097357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4. 耐药靶标Transgelin2与PI3K/PTEN/Akt通路反馈作用参与乳腺癌侵袭转移的机制研究(8167295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5. 靶向肿瘤相关巨噬细胞给药系统的构建和药效评价(815030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6. Chitosan oligomers 用于改善蛋白质、肽类难吸收药物口服吸收及其吸收促进机制的研究(8110238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7. 应用PF-2D分析技术筛选乳腺癌化疗耐药分子标志物的实验研究(309736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7项、省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科研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收录七十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9项;主编和参编《药剂学》、《工业药剂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等教材及《中药药理方法学》等专著十余部;获陕西省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xajdxjf@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55139
联系地址: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更新日期: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