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刘进军  
研究领域(方向)

1. 心力衰竭发生机制及药物治疗

2. 妊娠期高血压发病机制、治疗及早期诊断

3. 脉冲磁场对高血压的影响及其机制

个人及工作简历

刘进军,教授,博士生导师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副主任

国际心脏研究会(ISHR) 中国分会 委员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

陕西省生理学会理事

美国免疫学会(AAI)会员。

 

博士招生方向:

100706药理学  心血管药理

100104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心力衰竭发生机制/妊娠期高血压发病机制     

硕士招生方向:

100706药理学  心血管药理

100104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心力衰竭发生机制/妊娠期高血压发病机制

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No. 82071670、小胶质细胞活化在PE发病机制中的作用研究、2021/01-2024/12、52万元、在研、主持。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No. 81771616、下丘脑室旁核在PE发病机制中的作用研究、2018/01-2021/12、56万元、在研、主持。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No. 81471471、AT1AA在PE发病机制中的作用研究、2015/01-2018/12、73万元、结题、主持。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No. 81000102、迷走神经及其递质乙酰胆碱对血管紧张素II诱导心肌改建的保护机制、2011/01-2013/12、20万元、已结题、主持。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参与机能实验中心“机能学科实验教学体系改革的研究与实践”教改项目,该项目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副主编卫健委“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参与编写人民卫生出版社首套器官系统整合教材3部。

获得陕西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两项(2015,2017),ISHR World Congress Young Investigator Travel Award(2010 The XXth World Congress of the ISHR Japan Kyoto)和2018 AAI Poster Abstract Award(2018 AAI Austin. TX. USA)。参与国科金重点、重大国际合作等项目7项,发表SCI论文40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收录20篇。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jupet@163.com
联系电话:13609159912
联系地址:雁塔西路76号 西安交大医学部 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
更新日期: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