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杨兰均  
研究领域(方向)

1、脉冲功率及放电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

研究面向各种应用的脉冲功率装置以及关键部件如开关、电容器等;超强脉冲磁场产生级效应;高温高密度等离子体的产生和应用;电磁加载与驱动技术研究,

2、新型电力设备

基于电力电子化、智能化、一二次融合的新原理、新功能电力设备。

3、电力系统过电压及雷电防护技术

电力系统过电压,飞机等雷电防护,人工影响雷电天气研究。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85年~1989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电气绝缘与电缆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1年~1994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电机与电器专业毕业学习,并获工学硕士学位

1989年~1991年在陕西宝光集团担任助理工程师;
1994年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高电压技术教研室任教,并从事高电压技术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2009年任校科研院军工处副处长,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2011年至今任校保密办公室主任。

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重点项目“神光-3”激光聚变装置能源组件54套气体开关研制;能源组件优化设计和研制等ICF领域系列项目。

2、主持“十一五”、“十二五”国家"863"计划的主题项目,重大项目以及“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若干项。

3、主持教育部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

4、每年均主持大型骨干企业委托课题若干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近5年来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 IEEE DEI, Physics of Plasmas, Journal of Fusion Energy, 物理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索引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2项。2011年被聘为原总装备部“十二五”863专家组成员。现担任教育部第七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防学部委员。全国电力电容器标准化委员会委员等。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yanglj@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13309182579
联系地址:交大曲江校区西五楼A521
更新日期: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