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王建学  
研究领域(方向)

1 新能源电力系统规划与运行

2 能源互联网规划、运行与交易(侧重电力市场)

3 人工智能、大数据、先进预测等新技术在综合能源系统的应用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99年,2002和2006年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得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

博士毕业一直留在电力工程系工作,2008年评为副教授,2010年评为博士生导师,2016年评为教授。现任电力工程系书记,副主任。

科研项目
第一作者(等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一篇;发表EI论文100篇,H因子25;获得专业最顶尖国际会议IEEE PES General Meeting的Best Paper 论文2次(2015,2017);指导研究生参加IEEE PES组织的2014年全球能源预测竞赛获得Outstanding奖;第一完成人获得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30余项;获得了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奖励5项;2015-2017年作为主要修编者出版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两本。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第一作者(等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5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一篇;发表EI论文100篇,H因子25;获得专业最顶尖国际会议IEEE PES General Meeting的Best Paper 论文2次(2015,2017);指导研究生参加IEEE PES组织的2014年全球能源预测竞赛获得Outstanding奖;获得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20项;获得了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奖励4项;2015-2017年作为主要修编者出版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两本。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jxwang@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8868
联系地址:电气学院电力工程系(发电教研室)123室
更新日期: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