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王秀丽  
研究领域(方向)

电力系统规划、电力市场、电力系统可靠性和电力系统分析。

个人及工作简历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力系主任。1978~1982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1985年获西安交通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1997年获博士学位。1989~1990年赴英国STRATHCLYDE大学进修,为访问学者。2002.8~2002.11赴英国BRUNEL大学进修,为访问学者。1985年留校任教,2001年4月晋升为教授,2003年6月被评为博士生导师。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可靠性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报》、《现代电力》杂志编委。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多项横向课题的研究,合作完成国家973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重大课题的研究。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长期从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教学及科研工作,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7项,其中第二获奖者5项。《电力系统可靠性与规划的理论基础及算法研究》,1999年国家自然科学四等奖,1999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我国电力可靠性评估的关键技术与综合应用》,2002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共合著出版著作6本。在国内外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共发表文章110余篇,其中本人为第一作者的共30篇,博士论文《新型远距离大容量输电方式—分频输电系统的研究》获1999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xiuliw@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7893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邮政编码:710049)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