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宋国兵  
研究领域(方向)

(1)交直流混合电网继电保护

(2)直流线路/电网继电保护

(3)新能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 

(4)配电网继电保护

(5)输电线路故障定位

(6)自适应重合闸

个人及工作简历

2005年9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

2008年7月晋升副教授;

2010年3月入选“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

2011年6月被聘为博士生导师;

2014年1月晋升教授。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大型交直流混联电网故障特性分析与保护”;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网公司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交直流混合电网的故障耦合特性与继电保护新原理研究”;参与完成国家973 计划课题“距离大规模风电的故障穿越及电力系统故障保护”中电力系统故障保护的研究工作;主持的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包括“柔性直流电网的继电保护与故障定位新原理研究”、“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继电保护与故障定位新原理研究”、“ 特高压电网带并联电抗器线路自适应重合闸研究”共计3 项;主持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2 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主持电力系统及装备制造企业委托的研究课题30 余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在继电保护相关研究领域,获省部级科研奖励8项;发表SCI 收录论文30余 篇、EI 收录论文100余 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积极参加学术活动,为IEEE、IET、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员;《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Protection and Contro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期刊编委;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新能源并网与运行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系统控制与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song.gb@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5129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东二楼东段133室
更新日期: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