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杜少毅  
研究领域(方向)
图像点集配准、智能车、医学图像处理。
个人及工作简历
2002年于西安交通大学获计算数学专业理学学士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学士双学位,2005年和2009年于西安交通大学分别获数学理学硕士学位和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工学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11-2017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担任副教授,2013-2014年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访问,2018年起在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人工智能学院担任教授。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和子课题各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重大研究计划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共发表论文140余篇(SCI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0余篇和书稿章节1章(SCI论文30余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论文主要发表于国际期刊IEEE T-Cybernetics、IEEE T-IP、IEEE T-NNLS、Medical Image Analysis、Pattern Recognition、Applied Soft Computing和国际会议AAAI、ICME、IROS等;发表在国际期刊JVCIR 2010的第一作者论文于2015年被该刊列入近5年"Most Cited Articles",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论文获得国际会议ICME 2007的"Best Student Paper Award"和ICIMCS 2016的"Best Paper Candidate"。曾担任国际期刊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和Neural Processing Letters以及国内期刊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和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的客座编辑。

2012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14年获IEEE智能交通学会杰出研究团队奖,2015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获软件著作权3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dushaoyi@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8672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
更新日期: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