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边浩  
研究领域(方向)
飞秒激光微纳加工、微纳光子学、微流控、微光机电系统。
个人及工作简历

2017年7月-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电子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4年8月-2015年8月,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访问学者;

2013年10月- 2017年7月,西安交通大学,讲师;

2013年9月,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一项;以项目骨干成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主要研究方向为飞秒激光微纳制造。在激光超精细制备方法研究方面,提出了一种针对硬脆材料复杂三维微纳结构的飞秒激光湿法刻蚀微纳加工方法,实现了高质量三维微光学器件的高效、高精度和低成本微纳制造;利用飞秒激光湿法刻蚀技术,实现了仿生复眼结构微透镜阵列高效高质量制备;利用改进的飞秒激光湿法刻蚀工艺,实现了石英玻璃内部制备真三维微纳结构的高质量制备。这些应用探索显示出飞秒激光湿法刻蚀工艺在制备真三维微流控芯片、微光学元件等结构器件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已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得专利7项,20余次国际及国内会议邀请报告及口头报告。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haobian@xjtu.edu.cn
联系电话: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 电信学院 光子所 710049
更新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