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朱爱斌  
研究领域(方向)
生机电融合及智能机器人技术,助老助残器具与智能康复技术;外骨骼机器人,康复机器人,仿生机器人;创新设计,仿生设计。
个人及工作简历

朱爱斌,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男,湖南省湘潭市人,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在西安交通大学师从谢友柏院士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1年在清华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4年至2015年在美国洛杉矶南加州大学做访问学者研究。

现在西安交通大学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所、陕西省智能机器人重点实验室、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计理论及方法专委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TRIZ研究会理事,中国创新方法研究会技术创新方法专委会委员,陕西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陕西省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与评估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安市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学会副理事长。

科研项目
主持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研发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课题,主持/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6项,主持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参加了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等多项国家项目的研究。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SCI/EI检索52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已经开发的机器人系统包括下肢康复外骨骼机器人,负重移动外骨骼机器人,工业外骨骼机器人,球形移动机器人,六足仿生移动机器人,高压输电线巡检机器人等。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abzhu@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3043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所
更新日期: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