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李本强  
研究领域(方向)
纳米结构粒子的设计制造及其在纳米储能、光电和纳米光热学的应用、热障涂层过程热物理参数的测定与优化。
个人及工作简历
男,1982年1月获得中国中南工业大学学士学位,1984年12月获得科罗拉多州矿业学院硕士学位,1989年12月获得伯克利加州大学工程博士学位,暨后任马萨诸塞州理工学院空天材料制造研究员。研究方向集中在电磁学的数学模型和物理模型、流体流动与传热、工程系统热力学。离开大学后,曾在美国Alcoa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三年,1994年加入学术界任助理教授,2002升任教授, 主编了著作一部和编辑了著作两部,发表了300多篇存档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并被邀请在众多的国内、国际会议上发言,其研究工作受许多联邦政府机构和私人工厂资助。现任ASME传热期刊的副主编和TMS冶金处理的技术副编辑,TMS(温度测量协会)工艺造型主席、分析与控制委员会主席,ASME(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关于运输现象的K-15委员会主席。因其在微重力电磁流体力学及多尺度体力传热计算的卓越功献, 2004当选为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院士 (Fellow)。ASME和TMS已授予其最佳论文奖。2005年9月加入密西根大学任终身教授和密西根-迪尔伯恩大学机械工程系系主任。现在为西安交通大学特聘教授。
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超音速飞行陶瓷熔滴撞击基板过程的多物理场与片层微观结构形成的耦合机理研究”;

2.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高精度光栅位移传感器系列产品开发及应用“;

3.陕西科技厅项目“高效纳米结构太阳能薄膜电池及集成化储能关键技术”;

4.江苏常州龙城英才计划项目:“超音速等离子喷涂技术”。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meli_com@yahoo.com
联系电话:15829840016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