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王建华  
研究领域(方向)

高压真空电器;

智能化电器;

电器计算机辅助设计与仿真;

新能源电力储能技术。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78年,1981年和1985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分别获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1年起在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任教师,1990年晋升副教授,1992年晋升教授、1994年批准为博士生指导教师。1987至1988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电气工程系为CIDA访问学者。历任电器实验室主任、电气工程系系副主任、校科研处长、副校长职务。2003年-2014年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2004年起任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学术任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器智能化系统与应用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智能化电力设备及系统专委会主任委员,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委员。

科研项目

主持的项目有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国家能源局重大产业化示范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研究开发了国内第一套成套电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系统,并得到大规模推广应用;倡导并推动了电器智能化领域的研究,研究开发了基于SOC的可重构智能化电器硬件平台;发起设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智能化电器系统及应用等专委会,多次主办电力装备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并担任会议主席。在国际和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编写出版手册2部,专著1部,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项。1994年被评为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 和陕西省“三五”人才,1997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jhwang@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13909216451,029-82663617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器专业
更新日期: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