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刘圣华  
研究领域(方向)
内燃机清洁代用燃料、内燃机排放及控制、内燃机工作过程等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82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就读内燃机专业,1986年毕业并被免试推荐为本专业硕士研究生,1989年获工学硕士学位,分配至西北工业大学任助教、讲师,1992年8月师从周龙保教授攻读博士学位。北京理工大学和韩国仁荷大学校博士后。1997年底回母校任教,2002年晋升为教授,2003年获得博士生导师资格。
科研项目
曾主持973和863子项目等,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项目、863子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等。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系统开展了醇类燃料和二甲醚等煤基替代燃料的发动机应用基础研究,完成了包括甲醇甲醛快速检测方法、发动机颗粒物排放特性及源解析等的研究,先后获各类科技进步奖5项,发表SCI检索研究论文30余篇,主编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内燃机学》等。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shenghua@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8726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 710049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