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张海龙  
研究领域(方向)

1. 天然药物中具有抗糖尿病、降脂及抗癌等活性成分及其作用机制研究,尤其是具有降糖和降脂作用的民族药和药食两用的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究;

2. 微生物次级代谢产物及其生物活性与作用机制研究。

个人及工作简历

张海龙,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陕西省中药及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博士论文答辩前评议专家,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中青年优秀科研骨干人才。

教育及工作简历如下:2004年于沈阳药科大学天然药物化学专业硕博连读毕业;2004年至2009年先后在日本京都药科大学、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以博士后、JSPS外国人特别研究员、研究员、Research Associate身份从事天然产物活性成分及作用机制研究;2010年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天然药物化学系任教师至今。

科研项目

主持和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留学归国启动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在内的10余科研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已发表各类科技论文70余篇,其中SCI文章50余篇,参编教材1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9项,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10项,获厅 局级科技成果奖1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zhhlcrest@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57784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雁塔西路76号交大医学部药学院
更新日期: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