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陈志平  
研究领域(方向)

最优化的理论、方法及其应用,金融风险度量与金融最优化。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82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数学系,分别于1986、1989和1992年获西安交通大学理学学士、理学硕士与理学博士学位。1992年博士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1996年晋升为副教授,2002年晋升为教授。曾多次应邀出国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典型的有:1994.11--1995.5 荷兰Eindhoven工业大学访问研究员;1996.5--1997.12 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1998.3--1998.6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研究员;1999.6--1999.8 香港大学助理研究员;2002.7--2002.11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访问研究员;1999.3--1999.5,2001.4 -- 2001.8,2003.7 -- 2003.8,2004.7 -- 2004.9 香港理工大学助理研究员、研究员。现担任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科学计算与应用软件系主任、 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科学计算研究所副所长,《OR Spectrum》(德)杂志编委,《Mathematical Reviews》(美国)特约评论员、《工程数学学报》编委、编辑部主任、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常务理事。

科研项目

主持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校级项目2项、横向课题3项,作为子项目负责人,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现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期风险度量与投资分析的随机优化方法(2010.1-2012.12)”。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长期从事随机规划、整数规划等最优化问题理论、算法及其在金融决策等领域中的应用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对动态随机规划、随机整数规划的稳定性理论、求解算法,复杂整数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较好的成果。近年来的主要研究兴趣为:随机优化等近代优化理论与方法在解决金融决策问题中的应用。提出了几种新的风险度量模型,并给出了一些求解复杂投资组合选择、投资与消费问题的有效算法。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被SCI(SSCI)检索的近20篇。与他人合著研究生教材两部,均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zchen@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0954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