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张树林  
研究领域(方向)

病毒性肝炎

个人及工作简历

现任西安交通大学内科学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  1970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疗系;1987-1988经考试获世界卫生组织奖学金赴美研修传染病。内科学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陕西省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同盟陕西省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民盟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陕西传染病与寄生虫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陕西肝病学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西安感染病学会副主任委员,陕西中德医学协会秘书长,西安交大学报(医学版)编委;国外医学妇幼保健分册编委;世界消化杂志特约审稿。

科研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从事病毒性肝炎的发病机制和防治研究,在发病方面着重在病毒对外周血单个和细胞的侵犯和意义;治疗上重点研究抗病毒药物的应用及预测疗效的指标;预防方面的重点是肝炎病毒母婴传播机制及阻断措施。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科研基金,陕西省科委基金,陕西省卫生厅科研基金课题8项,获西安市科技进步奖3项,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奖4项。培养硕士研究生16名,博士研究生5名,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75%发表在核心期刊)。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