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赵存陆  
研究领域(方向)

微尺度流动及传热传质,复杂流体微尺度流动,微流控技术,固液界面,电动现象,蓝色能源等。

个人及工作简历
赵存陆,男,1980年生。现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导,国家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2012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在该校和荷兰特温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6月加盟西安交通大学。
科研项目
主持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和国家青年人才项目,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围绕微纳尺度流动和传热、微流控技术、新能源(蓝色能源)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具有潜在应用前景的成果。至今,已发表国际期刊论文33篇,著作章节3章,其中31篇论文被SCI检索(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23篇,其中两篇论文影响因子大于7),SCI总他引480次,单篇最高他引100次,H index为12。应邀做国际会议特邀报告3次,同时担任10余种国际SCI期刊的审稿人。另外,由于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优异表现,获得了201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mclzhao@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北四楼711
更新日期:202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