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王治伦  
研究领域(方向)
慢性病流行病学研究。代谢性骨病与地方性骨病病因、发病机理及防治研究。
个人及工作简历

现任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卫生部微量元素与地方病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地方病研究所所长。  卫生部地方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暨大骨节病组组长、中华医学会地方病学会常委暨大骨节病学组组长、陕西省医学会地方病学会主任委员等。

科研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我国地方病学科学术带头人之一。在全国、部、省等12个学术团体担任学术职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8种学术刊物担任主编或编委。负责国际、国家、部、省级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科研论文196余篇,主编和参编著作10部,编写教材3本。培养博、硕士研究生20余名。获国际、全国、部、省级科技成果奖11项,其中获国际生物无机化学家协会“克劳斯.施瓦兹奖”、全国医药卫生科学大会奖。发明“一补四改”和硒盐防治大骨节病的方法,为控制我国大骨节病作出了重要贡献。30次获全国、部、省等各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科技工作者等先进称号和奖励,其中2000年获全国卫生先进工作者(属部省级劳动模范),1985年和2002年两次获全国地方病防治先进工作者。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wzlun@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