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郭卉  
研究领域(方向)

肺癌及消化道肿瘤的发病机制及综合治疗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恶性肿瘤发病机制及耐药研究

个人及工作简历

肿瘤内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肿瘤学博士研究生导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癌症中心秘书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学系秘书

1997-2002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

2002-2005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肿瘤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2008-2011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肿瘤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2005-2008在陕西省人民医院工作

2011-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工作

2014-2015年在美国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访学

学术任职:

(1)    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青年委员

(2)    中国临床医学会(CSCO)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

(3)    中国肿瘤防治联盟陕西省联盟副秘书长

(4)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精准医疗专委会委员

(5)    陕西省肿瘤防治联盟肝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6)    陕西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常委

(7)    陕西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

(8)    陕西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

科研项目

主持及参与国家及省部级基金15项,列举: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炎症微环境-肿瘤细胞交叉对话通过Jab1/p57途径靶向治疗肝癌的机制研究》,为项目主持人。

(2)主持中国抗癌协会靶向治疗基金《炎症相关的微环境改变介导肝癌阿帕替尼耐药的机制研究》,为项目主持人,在研。

(3)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p57 诱导肝癌干细胞分化及靶向治疗原发性肝癌的分子机制研究》,为项目主持人,已结题。

(4)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人才项目《p57诱导干细胞分化在HCC治疗中的作用》,为项目主持人,已结题。

(5)主持西安交通大学校基金《肠道菌群通过肿瘤微环境调控免疫检查点抑制剂耐药的机制研究》,为项目主持人。

(6)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PTEN/PI3K/AKT途径调控p57亚细胞定位在原发性HCC发生发展中的作用》,为第2申请人,已结题。

(7)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p57调控细胞自噬在肝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及其机制研究》,为第2申请人,已结题。

(8)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胰腺癌靶向转移机制新解析:癌干细胞靶向迁移及SDF-1/CXCR4通路的关键作用》,已结题。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1)相关成果在Hepatology(IF 13.246),Carcinogenesis(IF 5.7)等杂志上共发表SCI 文章32篇,总影响因子为 124.44,其中第一/共一/共同通讯发表论著17 篇,影响因子为55.853,单篇最高影响因子为13.246。参编专著3 部。国家专利1 项。

(2)2016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3年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2项,2016年获得“陕西省青年科技标兵”,2017年获得“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

(3)目前担任《Translational Cancer research》、《现代肿瘤医学》、《临床医学研究与实践》杂志编委;国际知名期刊《Medicine》及《Oncotarget》的特约审稿专家。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guohuihappy97@163.com
联系电话:13572824106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西安市雁塔西路277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更新日期: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