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马现仓  
研究领域(方向)
精神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个人及工作简历
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兼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理与精神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全国常委、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期从事精神病学及医学心理学的临床、教学、科研工作。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陕西省创新团队项目1项,陕西省科技攻关重点项目1项。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鼻-脑通路利用神经保护短肽Humanin干预抑郁动物模型:效力与机制研究》 (项目编号:81771471,起止时间:2018-2021),主持人。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BDNF对卒中后抑郁(PSD)大鼠海马神经元保护作用的研究》(项目编号81171256,起止时间:2012-2015),主持人。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表达神经保护肽的腺相关病毒对慢性应激抑郁大鼠海马神经元保护作用的研究》(项目编号:30700261,起止时间:2008-2010),主持人。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ANA-12与7, 8-DHF在不同神经环路抗抑郁作用的神经可塑性机制研究》(项目编号:81471374,起止时间:2015-2018),主持人。

(5)    陕西省精神疾病肠脑轴机制研究创新团队项目。

(6)   陕西省科技攻关重点项目《肠道菌群在抗精神病药所致代谢紊乱中作用及机制研究》(项目编号:2018ZDXM-SF-036,2018-2020),主持人.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8篇,发明专利2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maxiancang@163.com
联系电话:029-85323612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西安市雁塔西路277号,西安交大一附院
更新日期: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