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李景银  
研究领域(方向)

1.  流体机械气动热力学理论与实验;

2.  跨音和高负荷轴流和离心压缩机的研究与开发;

3.  流体机械液滴/液滴群的固液碰撞和气液相互作用的基础研究与实验;

4.  可再生能源的风能与太阳能的高效转化研究与应用;

5.  新型高效轴流和离心通风机优化设计。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84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1988年、1991年和1998年先后获得西安交通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专业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1991年起在西安交通大学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和教授。1998年到2002年间,先后两次赴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进行合作研究。

担任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基金、科技奖励、论文和项目评审的评审专家。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子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费、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计9项,参与“863”计划技术专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行业科研和产品开发项目数十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项;授权发明专利10项;参编专业教材1本;发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学术论文140多篇。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jyli@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8723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710049
更新日期:2019-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