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张磊  
研究领域(方向)

超构表面(Metasurface)、纳米光子学(Nanophotonics)、非线性光学(Nonlinear optics)、偏振成像(Polarization imaging)

个人及工作简历

2005年在西北大学物理系取得学士学位,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取得硕士学位,2012年在香港中文大学物理系取得博士学位。后于2012年至2016年分别在香港中文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12月入职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电子学院,现为教授,博士生导师。

科研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创新特区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主要从事超构表面、微纳光学和以此为基础的成像和光与物质相互作用过程研究。入选陕西省人才计划和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发表论文100余篇,被引次数超过5000次。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eiezhanglei@ xjtu.edu.cn
联系电话:
联系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电信学院东二楼277室
更新日期: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