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潘承恩  
研究领域(方向)
肝胆外科; 器官移植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85年至1988年在匹兹堡大学医学院(T.E.Starzl器官移植研究院)研修肝胆外科与器官移植,获外科助理教授,器官移植研究室研究员和临时行医执照。现任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老年外科主任、肝脏研究室主任、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主任;中德医学会理事和陕西省分会理事长,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理事和陕西省医院管理学会主任委员,陕西省医学会普外分会主任委员, 陕西省保健协会老年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华临床流行病学会陕西省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科技奖和中华医学青年奖评委,中华临床杂志等十数个学术团体和学术刊物兼职。

科研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1988年在西北地区率先开展解剖性肝右三叶切除术(切去肝脏近80%);用无创、可吸收缝线(4/0一5/O Vicryl),在手术放大镜下行肝门不扩张胆管空肠吻合术; 首次开展保留幽门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在我校最早开展巨大肝海绵状血管瘤(>右半肝)摘除术(不牺牲正常肝脏)。1989年在世界上率先采用经肠系膜上静脉插管到肝内靶血管,对不能手术切除的肝癌行门静脉与肝动脉分期双重栓塞术,对缓解症状,使肿瘤缩小,延长寿命,以及争取缩小后肿瘤二期手术切除有重要的作用。在校、院领导的支持下,全院通力合作,于2000年成功实施了我校第一例减体积原位肝移植术。曾获国家863计划(1999)、卫生部重点学科项目(1996)、卫生部临床科研项目(1991)、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995),以及其它课题资助1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4项;参与编写全国高校统编教材《外科学》(第5、6版),主持或参与编写其它教材和专著共14部,在国际杂志发表论文4篇,国内杂志发表论文201篇(1976.6.~2004.12.)。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chengenpan@mishospital.com
联系电话:(029)85323201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