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曹军义  
研究领域(方向)

1. 振动能量俘获的智能结构与非线性动力学

2. 智能柔性机构与仿生机器人的精密驱动与控制

3. 复杂机电系统的故障诊断与健康维护

个人及工作简历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获得者(2012)。    分别于2000年和2003年获西安工程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并于2006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7年留校任教,2009年12月晋升为副教授;2013年至2014年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进行访问学者研究工作;2015年到2016年中组部16批博士服务团挂职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2017年12月被聘为教授。

担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同行评审专家、教育部专家信息库专家、陕西省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稳态振动能量俘获的非线性宽频机理及其优化控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欧盟委员会的中欧人才项目"人体运动的柔性多稳态振动能量俘获非线性动力学机理研究"、国家基金委与英国皇家学会的中英合作交流项目(牛顿基金资助)、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以及省部级项目10多项;参加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863课题和企业横向课题等多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SCI收录的论文35篇;SCI论文发表国际权威或知名期刊上,得到了来自美洲、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的关注,SCI他引总次数为500多次,H指数为22,并获邀在美国能量俘获大会和香港中文大学做国际学术报告3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多项,参与主编研究生和本科生教材各1部。指导培养硕士研究生23名,博士研究生5名。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caojy@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13991316384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五楼南205
更新日期:201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