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杜广庆  
研究领域(方向)
超分辨近场纳米加工、飞秒激光微纳加工动力学、激光诱导纳米功能结构电子调控
个人及工作简历

2016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2015 -2016,英国南安普顿大学 访问学者

2013- 2016,西安交通大学 讲师

科研项目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特助基金、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并以骨干成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防军工等多项国家级以及企业研发课题。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主要从事超快激光微纳加工、超快纳米光子学方面的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纳米蝴蝶结瞳孔结构的高精度光操纵原理和方法,有望实现对生物大分子、纳米功能结构的精准钳位操纵,该研究结果在Nature旗下的Scientific Reports(2016)发表;提出了时间序列热弛豫模型与激发热电子发射模型,成功预测了飞秒激光烧蚀不同厚度金膜的损伤阈值以及烧蚀形貌特征(在国际知名期刊Appl. Sur. Sci., Appl. Phys. A, Opt. Commun.等上发表);在光子器件飞秒加工方面,成功研究出了大面阵、高精度的柱面及平面微光学透镜阵列(在国际光学权威期刊Opt. Lett., Opt. Express上发表)。目前已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担任Opt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Plasmonics,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等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guangqingdu@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15209244476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 电信学院 光子所 710049
更新日期: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