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徐忠锋  
研究领域(方向)

离子与物质相互作用研究,涉及与高电荷态离子相关的材料科学、表面物理、原子分子物理、低能核天体物理等。

个人及工作简历

徐忠锋,博士、教授,博士导师。1992 年6 月兰州大学现代物理系核物理及技术专业硕士毕业后,在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物理教学实验中心任教,先后任系副主任,学院院长助理,2004年4月在职在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数学专业计算物理方向获博士学位。现任教务处副处长,高电荷态原子物理中心副主任。2004年8月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作访问学者半年,2005年6月至2007年5月在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作博士后,2009年3月在德国GSI合作研究。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 项,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基础研究攀登项目等3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在《J. Non-Cryst. Solids》、《Nucl. Instr. and Meth. B》、《Chin. Phys. Lett. 》等期刊发表论文20 余篇。完成国家级教改项目4 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 项,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 项,主编出版教材、教学辅导书2 部,获专利1 项。2002 年获第八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2005年获陕西高校优秀青年教师标兵称号、西安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zhfxu@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82668553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