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刘淼  
研究领域(方向)

脊柱外科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6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疗系。1982年毕青岛大学医学院骨科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91-1992年在日本国研修。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卫生部医专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政治协商会议常务委员。陕西省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颈腰痛”等三本全国性杂志编委。长期从事骨科科研、临床和教学。所带研究生,已毕业博士生2名,硕士生8名;在读博士生10名,硕士生(包括在职)4名。

科研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80年代提出的腰椎管大小和形状的X线测量法,被“黄家驷外科学”、“骨科解剖学”、“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权威著作引用。在国内较早提出了椎管大小和椎间盘突出症的关系。临床上开展枕寰部手术、复杂的脊柱手术和新型内固定手术等。脊柱外科方面,在全省有较大影响,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共发表论文(第一、第二作者)58篇,主编、副主编著作教材4本,参篇5本。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现承担省部级攻关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