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高传博  
研究领域(方向)

研究方向:贵金属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化学分析、能源和催化等领域的应用。

课题分布:

1)贵金属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

2)金属合金、多孔、核壳及复合纳米结构的合成;

3)贵金属纳米材料的光学性质及表面增强拉曼散射性质;

4)超小、超细、超薄贵金属及合金纳米材料的精准合成及催化性质的研究;

5)面向新能源应用的贵金属纳米材料。

个人及工作简历
2009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应用化学博士学位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结构化学博士学位(联合培养);导师为车顺爱教授和Osamu Terasaki教授。2010年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殷亚东教授。2012年9月回国独立开展工作,任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教授、课题组长。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A类,2016)和“仲英青年学者”(2016)。
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二维超薄贵金属纳米材料的银模板法合成及其在电催化中构效关系的研究,2017.01-2020.12,在研。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高温稳定的三明治结构介孔负载型贵金属纳米材料催化剂,2014.01-2016.12,已结题。

3.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类),西安交通大学,2013.01-2015.12,已结题。

4.科研启动费,西安交通大学。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在JACS、Angewandte Chemie、Chem、Chemical Science、Nano Letters、ACS Nano、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53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39篇(含影响因子>10的期刊论文15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ESI热点论文1篇),SCI引用1676次,h指数为26。研究成果多次被Materials Views China、国际光电工程学会(SPIE)、《中国科学报》等国内外学术媒体大篇幅报道。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gaochuanbo@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13572912360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
更新日期: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