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孙超峰  
研究领域(方向)
心律失常及心脏起搏与电生理方向
个人及工作简历
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现担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心衰学组委员、陕西省医学会起搏电生理分会常委;曾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心律失常学组成员、陕西省药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过iPS细胞模型对HERG基因突变L539fs/47导致长QT综合征的机制及药物干预研究”、“RNA干扰对长QT综合征突变基因L539fs/47-hERG沉默效应的研究”、“窦房结增龄性电生理重建的离子和分子基础研究”、“膜骨架蛋白-adducin 的基因突变:血压盐敏感性的遗传标记”及 CMB(美国中华医学会)项目“ Gene and salt sensitivity hypertension”负责人。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先后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美国中华医学会基金1项,参与完成多项省级科技攻关及院级科技基金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及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曾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中心做访问学者1年。参编著作10余部。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csun1@163.com
联系电话:029-85323805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