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郭世文  
研究领域(方向)
脑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颅脑创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84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后留校任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医生。先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创伤学会委员;中国西部神经外科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华神经外科学会神经肿瘤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创伤学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神经外科学会常委;西安市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康复医学会理事;陕西省康复医学会神经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学术委员会委员;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会员。《中国微侵袭神经外科杂志》、《中国临床神经外科杂志》、《临床神经外科杂志》、《NRR》杂志(SCI收录)、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等多种杂志编委和审稿专家;陕西省医学会和西安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陕西省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院校博士点基金评审专家。 指导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名。30多年来,在临床、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工作,对神经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例具有丰富的经验积累和独到的见解,对各类颅脑手术具有极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脑和脊髓肿瘤的手术治疗。
科研项目
“可分泌表达肿瘤血管抑制肽Alphastatin慢病毒的构架及其对肿瘤的治疗作用”(国科金)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毕业留校分配至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后一直从事神经外科基础和临床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在脑肿瘤和颅脑外伤的诊断、治疗等方面进行了系列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厅级科研基金项目6项。主持完成“十一五”国家重点音像规划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一部,参编全国高等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器官-系统”整合规划教材和专著等5部。获陕西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陕西省卫生厅科技成果奖及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等奖项;获医院新医疗新技术奖5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SCI收录10余篇。率先在西北地区开展了神经导航显微外科技术在神经外科临床的应用。近年来专注于脑胶质瘤的个体化综合治疗的研究和临床工作。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gsw1962@126.com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