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张明娟  
研究领域(方向)
1.高血压的诊断及治疗; 2.冠心病的分子诊断及治疗; 3.心力衰竭的分子诊断及生物治疗。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94年7月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五年制本科)。
1999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获得硕士学位;
2002年获得内科学博士学位。
2010年在日本医科大学第一内科(循环器内科)访问一年。
科研项目

承担科研项目:
[1] 心力衰竭的超微结构改变及其调控。2014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人才培养专项科研基金科技骨干。5万元。2015-2017。负责(正在进行)
[2] 心衰大鼠心肌细胞线粒体分子调控的研究.2014年度陕西省科技攻关。2014-2016。5万元。负责(正在进行)
[3] 心衰大鼠心肌细胞线粒体改变的分子调控机制.2013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2016。25万元。负责(正在进行)
[4] 钠泵α亚单位截断性片段-PLGA注射微球的临床前研究. 200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0971222) 2010-2012年. 负责人 正在进行
[5] 利用昆虫杆状表达系统表达的钠泵a3亚单位治疗高血压。200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0500204) 2006-2008年. 负责人  已结题
[6] 抗哇巴因IgY抗体的产业化开发。陕西省2005年科技社发攻关项目(2005K11-G3(1))2005-2007年 负责人 已结题
[7] 利用钠泵a3亚单位片段治疗高血压的研究。西安市科技攻关计划社会发展项目(GG05157) 2005-2007年  负责人 已结题
[8] 抗哇巴因IgY抗体的制备和应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院基金(KJ200308) 2004-2006年 负责人 已经结题
[9] 内源性哇巴因在高血压患者中的临床检测。2007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新技术、新疗法资助项目。负责人 已经结题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现任陕西省起搏与电生理学会委员;陕西省全科医师学会委员;陕西省康复医学会电专业委员会常委。主要致力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的研究。长期坚持在临床一线工作,独立处理临床上的疑难问题,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的诊疗,在本专业临床学科中为医院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项,并先后获得第六届陕西省青年科技奖、陕西省科学技术成果二等奖、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院“十大青年科技新星”。先后承担教育部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市科研项目1项,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项目2项,院科技新苗、科技骨干各1项。发表论文50篇,获得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参与《盐与高血压》的编写。多次参与国际、国内会议交流。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zhangmingjuan@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