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郑国玺  
研究领域(方向)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基础及临床研究
个人及工作简历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病院副院长。2011-2012在美国凯斯西储大学进修学习。从事耳鼻咽喉疾病诊治工作20余年,近年来主要从事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症、头颈部肿瘤、鼻病及耳病的临床、基础及神经生物学研究。临床工作中积极开展国内外先进诊疗技术,在医院新技术新疗法评选活动中屡次获奖,参与的“舌骨悬吊术治疗OSAS及其器械的研制”获二等奖,“肉芽型中耳炎的治疗”获一等奖,“上齿槽后经路法切除复发性鼻咽颞下窝血管瘤”获三等奖,“水平上半喉的会厌成形术”获三等奖,“改良UPPP手术治疗OSAHS”获二等奖。开展完成了难度较大的:多平面联合手术治疗OSAHS,喉全切及喉成形术、颈部淋巴结清扫术、复杂的鼻内镜手术、鼻侧切开、鼻腔及鼻窦恶性肿瘤切除术、上颌骨全切术、脑脊液鼻漏、耳漏修补术、鼻颅底外科手术、中耳根治听骨链成形术、面神经减压术及耳原性脑脓肿切开引流术等。
科研项目
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科技攻关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院、校级基金项目6项,曾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及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国家级专利2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先后于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SCI收录3篇,PubMed收录12篇,其余均为统计源期刊,多次参加全国学术会议交流。参译《耳鼻咽喉手术图谱》和《功能性鼻重建外科学》,参编《急诊医学》。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Zhengguoxi888@sina.com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