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王亚萍  
研究领域(方向)
特殊动物模型(如:自发性高血压大鼠)的神经认知机制及行为学研究、临床心理学及精神病学、儿童青少年心理精神疾病的研究、老年认知及心理行为的研究。
个人及工作简历
西安医科大学学士(1986)、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硕士(1994)、西安交通大学博士(2003)、日本神户大学访问学者(2005)。临床沟通能力强,对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及各种情绪障碍和应激及适应不良有丰富经验,对儿童青少年行为问题及多动症有独到见解;对老年人的精神心理、认知障碍和睡眠障碍有丰富理论知识和临床诊治经验。
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哌醋甲酯对SHR大鼠学习记忆的影响及NO介导作用的研究。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老年心理问题的评估、预警与干预示范研究”子课题。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精神心理疾病专业常务委员,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陕西省预防医学会精神病学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医学会精神医学专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医学会儿保专业副主任委员。“西安地区学龄儿童行为问题及其变化规律和相关影响因素的研究”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学术文章40余篇。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wyp63@hotmail.com
联系电话:87679349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