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肖延风  
研究领域(方向)
①儿童肥胖症及相关疾病的机制与防治研究;②儿童生长障碍的机制与诊治;③小儿血液肿瘤的发病机制与治疗。
个人及工作简历
现担任陕西省抗癌协会儿科分会副主委,西安市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副主委,陕西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委员,陕西省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常委,陕西省保健协会小儿生长发育分会和儿童疾病防治分会副主委,陕西省优生优育协会小儿生长发育分会副秘书长。担任《中国小儿血液与肿瘤》、《中国儿童保健杂志》、《中国妇幼健康研究》和《西北预防医学杂志》编委;《国际儿科学杂志》通讯编委,《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电子版)》审稿专家。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项:1、脂肪细胞分化相关因子的筛选与功能鉴定2、CIDEC通路在单纯性肥胖脂滴蓄积及胰岛素抵抗产生中的作用及其机制;临床主攻小儿内分泌、血液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深入研究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专长:1、小儿内分泌疾病:儿童生长迟缓、身材矮小,肥胖及肥胖相关性疾病,性早熟、青春发育迟缓及其它性器官发育异常,儿童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和肾上腺疾病等。2、小儿血液病:小儿贫血、再障、血小板减少、白血病、淋巴瘤、噬血细胞综合征、过敏性紫癜等。3、儿童营养问题以及疑难病症的诊断和治疗。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陕西省科研基金项目三项,省卫生厅项目一项,以及多项横向合作课题。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参编著作4部。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xiaoyanfeng0639@sina.com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11-18